芹菜满地

迈克尔杰克逊,南派三叔盗笔徐磊粉,陈伟霆,吴邪,吴京,斯内普教授,黑瞎子,神秘博士,邪恶力量,腐,杂食

坐等更新!


炎症组:

【苏黑】金鱼游云纱之鉴定师(2~3

配图:微笑专家万万的笑容拼图

1.19静静地微笑、2.22冒坏水儿的笑容、3.27今早天气不错、4.18考上xx大学啦!、5.29早啊师父、

6.17沙海之下、你先出去、我在这等你来救我


本次更新无明显cp向、只打苏黑


3.新新月饭店


那部手机有些年头了,现在翻盖手机本身就很少见,日剧都不用了,万老板手里这款起码是十几年前的老机子。

老机子有些漏音,加上万老板的车又很高级,发动机、空调、空气净化器,都很安静,我坐在旁边能听到一点手机里的声音,那是个年轻男人的声音。

电话那头的男人先是笑了笑,然后说:“你管谁叫师父呢?”

万老板懵了,“啊?”了一声,对面又说了句什么,没太听清,只听到末尾是“果然是你。”

万老板作恍然大悟状,面色不无羞愧懊恼:“靠!蟹老板!您别玩儿我了好吗?我这堵车呢,本来就不痛快,您还来欺负我!”蟹老板在这里又出现了,那个曾经拥有过世界的蟹老板,原来就是打电话过来的这个人,也不知海绵宝宝最近过得怎么样了,真想让万老板帮我问问。

电话那头的男人又笑了,笑得特别开心。万老板挠了挠头,问:“您已经到北京了吗?怎么也不知会我一声,我都没去问候。”

对面立刻道:“你少来。”

然后那男人又说了些话,我听不清楚了。万老板一个劲儿的“是、嗯、好”地答应着。


我看万老板如此谦恭,就对这个蟹老板好奇得不行。万老板一放下电话我就忍不住问:“蟹老板是谁啊?”

万老板好像有点精神恍惚,过了两秒才说:“蟹老板是中、国现在的拍卖体系的创建人,我们的大金主。”又顿了两秒他突然话锋一转,“你会骑电动独轮车吗?”

“不会。所有带轮子的东西我都不会骑。”我工作室的椅子除外。

万老板撇了撇嘴,嘟囔道:“幸好我准备的自行车有后座。”

我惊讶:“你准备了什么?”

万老板不理我,自己开门下车,隔着车玻璃我看到他从后备箱拿出个方方正正的东西,拆拆折折了几下,竟然折出个自行车!

还不等我惊讶,他已经抬脚跨上去,一蹬到了车门前拉开车门:“还等什么呢?换车了。”

“万老板,咱们这是要骑自行车去吗?您驼我啊?”

“堵成这样我们没有别的选择了,蟹老板比我预计的早到,咱们也得抓紧。本来我打算骑电动独轮车的,不过你说你不会骑电动独轮车。”万老板一脸不乐意,“行了,快上来吧。”说着又不知从哪儿掏出来两个防毒面罩。


十分钟后,坐在万老板的自行车后座看着他如此卖力地蹬自行车,我心里很愧疚:“不会骑电动独轮车真对不起噢,万老板。”

万老板隔着防毒面罩瓮声瓮气地笑了:“其实我带了两辆自行车,本来我以为自己准备得万无一失,没想到你带轮子的都不会骑。是我不够周到,早知道把那两台电动滑板车也带过来了。”

“您在后备箱里塞了两台电动独轮车、两辆自行车、两个防毒面罩,还打算再塞两台滑板车吗?”

“呵呵,有人说我的后备箱是四次元口袋,能塞下一整个世界。”

万老板边蹬车边说话,还要隔着防毒面罩呼吸,但一点儿也不喘,看来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好。这种身体素质在现在城市里已经很少见了,尤其是万老板这种有钱人。


大约四十分钟后我们到了东直门儿立交桥,我已经喘成狗。在车后座上保持平衡也是很费体力的。

万老板把自行车锁在了一个警卫亭下面,防毒面罩往车上一挂,从口袋里摸出一包湿巾、一小瓶摩丝和一面小镜子,整理了一下自己。我在旁边啧啧称奇:“万老板,您真是收纳小能手。”

万老板笑着把东西递给我说:“过奖,待会儿见了蟹老板,我就说你是我秘书,如果他问你别的,你一概说不知道,其他一切都听我的。”说完他又摸出一只打火机递给我,“还有,等下我一掏烟,你必须马上过来点火。”

万老板好像也不指望我太多,没有再提额外的要求,直接带我下了地下停车场,原来他在这里的地下停车场还准备了一辆车。

“今天日子比较特殊,这附近不会太堵,我们不能走进去,那里是不会放步行的人进去的。”万老板解释说。

“那里是哪里啊?”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万老板看白痴似的看了我一眼:“都到这儿了你还不知道?”

我反应了一会儿立刻炸了:“难道是新月饭店?!真的假的?万老板,我一个做动画的,您带我来这地方?折煞我也啊!”

“别一惊一乍的,你在二次元里像神一样创世纪,造的神殿宝器都有一沓了,三次元的一个小饭店算什么,等下到了地方,你就作面瘫状,目不斜视,可别像个第一天进城的乡下人一样四处乱瞄。”

 

我脸都红了,二次元跟三次元能一样吗?“您就别调笑我了,要不我去给您看车,您带个可靠的人去吧。”

万老板的声音沉下来了:“我今天最多只能带一个人进去。相信我,但凡有一个别的人选,我都不会带你去的,你太弱了,居然连自行车都不会骑。”

我被噎住了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万老板又笑了笑:“但是你就是我最好的选择,如果我要带一个人进去,那个人只能是你。我相信自己的眼光。”说着他一打方向盘,拐进了新月饭店宽广的前庭。

 

我们没刷卡也没被拦住检查就进去了,看来这里是要刷脸的。里面并没有我想象中富丽堂皇,装修有些陈旧,但这让我更紧张了,新月饭店对我这种人来说本来就是各种都市传说的集合体,现在看来这个地方真的不一样,不是那种普通土豪来的地方。

万老板并没有在这里多做停留,直接穿过大厅又穿过一条很长的走廊,然后又穿过了很多地方,妈的,这里怎么这么大?

我呼哧带喘,万老板看着好笑,我问:“咱们去哪儿啊?再走都要走出去了。”

“我们就是要走出去,这里是改革开放以后扩建的,中、国最重大的拍卖会和展览会几乎都在这里举行,不过我们今天要去的是这后面,解放前就在了的老新月饭店。”

我咽了口唾沫,中、国最重大的拍卖会举行的地方,我们都不屑一顾,那我们要去的到底是什么鬼地方?拍卖的又是什么鬼东西?

“你顺拐了,”万老板戳戳我,“放松点,别跟做贼似的。你这个样子等下有黑衣人上来一声不吭地把你捆走了,我也救不了你,说实话,我在这里也是个新人中的新人。”

我急了:“万老板,您还是跟我说实话吧,您到底是雇我来干什么的?您又到底是什么人?”

万老板笑了,笑得特别愉悦,好看的五官都舒展开,看上去特别赏心悦目:“我是万万地产的摊主,雇你来当我的秘书啊。”

我的冷汗唰——地冒了出来。

 

 

3.蟹老板


穿过郁郁葱葱小桥流水的庭院(不敢相信在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还能看见这种庭院,我几乎想站下来画个速写),我们终于到了老新月饭店。

这是一座木质建筑物,跟现代建筑相比其实不算大,她高四层、重檐四阿顶,屋面峻拔陡峭,四角轻盈翘起,玲珑精巧,气势非凡(这三个词是百度百科上抄的)。

北京的古建筑几乎都是现代重修过的,我从没想过能在北京看到如此不凡又如此本格的古建筑,立刻仔细观察暗记起来。

 

我们走近门廊,对面迎上来一个人,精瘦,大眼睛、溜肩膀,对着万老板招手喊:“欸!你可来啦!”

万老板看到他喜出望外,马上奔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:“鸭梨!你怎么也来了?”

好——吗,万老板的朋友真是种类繁多,有蟹,还有鸭梨。

“吴邪让我来的,我昨天半夜刚到北京就去机场接蟹老板,今天也一直都跟蟹老板在一块儿,我们到了有一会儿了,他让我出来接你。”那人说着掏出一张卡晃了晃,“你看,蟹老板给我的卡,嘿嘿~有了这张卡,我们在这里面从拍卖台到女厕所,都是可以畅通无阻的!”

“然而我并不想去女厕所。”万老板手动做出一个拜拜gif。

 

我们刷那张可以进女厕所的贵宾卡进去。

两人一边往里走一边相谈,什么跟着蟹老板有肉吃、吴老板太小气云云。我心不在焉,一直在观察四周的景致。

老新月饭店门口挂着个谢绝拍摄的牌子,几个黑西装收走了我们的手机和包。

内里回廊低矮、曲曲折折,有些狭窄。光线不足,略昏暗。每走一步都能听见沉闷的木质承重的声音。颇有电影里旧社会梨园行的架势。

我的眼睛是不会错过这些的。不是我吹牛,对这种极具艺术价值的布景我是可以过目不忘的。包括细节。只要不要相隔时间太久,等回到工作室,我马上就能做出一个老新月饭店的布景来。

在这种禁止拍摄的地方我这个技能基本相当于盗摄。

不过这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技能,我们这一行最重要的不是重现力而是创造力,要从零到一无中生有却是我不擅长的。这也是我这些年无法出头的原因之一。


我们的包间在三楼,中间有几个关卡,瘦溜肩均亮卡通过。

包间门口的落帘是串珠的,荧光点点、精巧清莹,我假装崴脚扶墙观察了一会儿,瘦溜肩不耐烦地催我了我才直起腰进去。

万老板回头看着我露出个不知什么意思的笑,我心虚地转过头。

包间内空间不小,迎面一座屏风,屏风后面是一套八仙桌椅,上有人形香炉、点心果盘,顶是山水宫灯,还有一台花梨书架从旁立过来。

屋中还摆有一只很唐突的皮椅子,是现代简约风格。

“蟹老板,Long time no see啊!”万老板边说边拐过屏风。我也快步跟上去。

那独自坐在皮椅子上嗑瓜子的就是蟹老板了。

 

看到蟹老板的瞬间我窒息了。

我是个语言匮乏的阿宅,根本找不出词儿来形容蟹老板,只觉得一时间两耳失聪,所有注意力都中邪般集中在了这个人身上。

三天前我遇见万老板,以为自己已经遇见人间最好的了。蟹老板的出现立刻把我这个印象击碎了。

原来人间还有比万老板更了不得的!

蟹老板很年轻,外表三十岁的样子,穿着鹅粉色衬衫、灰西装,仙气十足。劲瘦,两条长腿舒展着。肤色红润,神态自得,浑身上下自带柔光特效。还磕着瓜子。

看着眼前仙女——呸!仙人一样的蟹老板,我几乎两脚发软当场要跪。真没想到我这辈子会有一天情不自禁地想要跪下看人嗑瓜子。

 

万老板殷勤得很。他拿着个烟灰缸搬了把椅子坐在蟹老板斜对面,很自然地把蟹老板腿上的报纸端起来把上面的瓜子皮扫进烟灰缸里。烟灰缸装不下,他把剩下的用手托着,走到一边扔了又坐回来。

我目瞪口呆,蟹老板不为所动。

这时瘦溜肩率先开口了:“蟹老板,人都到了,要不咱们先交流交流?”

蟹老板懒洋洋地说:“你们的底我都摸清了,我这边的东西以你们两个的阅历可能听都没听说过,这不叫交流,这叫单方面的教授。”

万老板马上赞同:“有道理,那您教授教授我们呗。”

蟹老板看万老板殷勤狡黠的样子忍俊不禁。

蟹老板这一笑,笑得极其美,简直春风十里不如君,包间里立刻温暖了几度,一边的凳子腿儿都快开花了。看着蟹老板的笑容,我脑子里开始滚动播放诗经尔雅、唐诗宋词、风月宝鉴……

“我这件东西是件传世的宝物,史上鲜有记载,也没有确切的名字。我的一位故人给那东西起了个名字,我就用那个名字参加了这次拍卖。”蟹老板说。

旁边的瘦溜肩好奇得不行,浑身发痒似的赶快问:“那您先说那是个什么东西?”

“呵呵,你怎么跟吴邪年轻的时候一模一样,这样下去你会被自己的好奇心害得很惨的。”蟹老板见瘦溜肩这个样子翻到不急了,心不在焉地又嗑起瓜子来,“我先不说了,等下你自己看吧。”

瘦溜肩被噎得一咧嘴。

万老板倒是不急,伸手支着烟灰缸给蟹老板放瓜子皮:“其实我也不着急,拍卖开始了,自然就见着了嘛——我跟蟹老板好久没见,比起那些劳什子的东西,还是叙叙旧比较重要。”说完特别真诚地笑了。

万老板是个微笑专家,虽然他的外貌没有蟹老板那么惊为天人,但是他身上弥漫着一种很容易让人信任的气质。

我打个比方,如果万老板拿着一勺老鼠屎笑着对你说“这个特别好吃,你尝尝。”你就会相信这个东西真的可能很好吃,然后一口咽了。

即便是蟹老板这样的人,也不能说完全不吃万老板这一套。嘴上数落万老板油嘴滑舌,脸上明显还是很受用的。瘦溜肩就在一边把嘴快撅到天上去。

 

他们谈话间我注意到包间角落里还有两个保镖模样的人,我是万老板的小弟,总不能一直杵在这里。这样想着就默默朝那两位保镖兄弟走过去。

刚走出几步,就听见蟹老板在后面冷冷地说:“站住。”

蟹老板两个字就把我吓住了,霎时间腿肚子转筋竟然没停下来,又走了三步到了两位保安大哥面前,三个人大眼儿瞪小眼儿。

“转过来。”蟹老板说。

我转过来。

“到我跟前来。”蟹老板说。

我到了蟹老板跟前。

“你不给我介绍介绍,这位是?”蟹老板问万老板。

“我秘书。”万老板笑笑。

“不许笑。”蟹老板说。

万老板收起笑容。

“你那么费劲地想带进来的一个人,鬼信是秘书。”蟹老板没好气儿地一戳万老板的脑门儿。

“哎唷!真的是秘书!”万老板捂着脑门一脸委屈,“不信您去查他!干干净净一书生!”

“那更可疑。”瘦溜肩插嘴。

“你到底帮谁?!”万老板气得站起来指瘦溜肩。

“吴邪叫我听蟹老板的!”瘦溜肩也站起来。

“都给我坐下!”蟹老板斥道。

两人立即坐下,万老板不服气还想说,蟹老板抬手制止,一双眸子亮亮地看着我:“你自己自我介绍下吧。”

我不敢怠慢,立定站好:“我叫火锅,男、二十七岁,未婚、单身。”

“你是不是傻?”万老板气结,“谁让你说这个了?”

“哦,我、我是万老板的秘书。”

蟹老板啧了一声,招呼保镖过来就要把我拿下。

保镖大哥活动下筋骨,发出令人牙酸的咯咯声,我心说饶命,就我这小身子骨被那两位大哥扭一下还不散架?保镖接近我,我下意识地一矮身子从保镖腿间钻出去,就地往前爬,刚爬了两下额头就碰上一双腿,我一抬头,就见瘦溜肩低头看着我。

那瘦溜肩一弯腰就把我从地上提了起来。

这人虽然瘦,但力气可不小,我这么大个人拎在他手里像个小鸡崽子一样。

“蟹老板息怒。”瘦溜肩把我立在一边,拱手向蟹老板道,“这人如此之弱,说不定真是秘书,就让他留在这吧。”

蟹老板一拍椅子:“息什么怒?你古装剧看多了吧?我不相信陌生人,我也不相信你们俩,都给我出去!”说完向保镖打摆手,“愣着干什么,把这三个都扔出去。”

 

 



评论

热度(1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